求水山珠宝厂商联合会成立
   

     新年万象,百事迭新,财聚山水,珠玉生辉。旨在“立足深圳,服务珠三角,辐射全国,连接国际”的南岭求水山珠宝中小企业创业园在2010年之初便强势亮相、举措频出,心系行业的同时,更寄寓长远再展宏图,目前园区第三期招商推介工作业已全面铺开。值此盛事良机,1月8日下午,南岭求水山珠宝厂商联合会在创业园隆重成立,深圳、香港、番禺三地的珠宝商齐聚宝地、共同联谊,欢庆盛会的同时更兴融通交流,展望创业园、企业与行业的美妙前程盛景。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许锦池会长、南岭求水山珠宝厂商联合会彭满超会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联合会的成立剪彩,随后纷纷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恭贺求水山珠宝厂商联合会的成立,同时也表示,中国南岭求水山发展珠宝产业,顺应了珠宝产业从香港、东南亚向深圳特区转移之后进一步向成本洼地如中国南岭求水山转移的产业趋势,推动了深圳珠宝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产业分工的整体战略需要,并为壮大深圳珠宝产业这一文化产业和创意产业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优越环境和尽情挥洒的大舞台,两岸三地珠宝企业齐聚于此,将凝结成一股巨大的产业力量,形成促动大型企业继续前行、拉动中小企业迎头赶上的良好氛围,从而实现产业发展升级的历史进程。本次发布会还吸引了业内众多珠宝商家、精英人士及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来自业内外多家知名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大型追踪报道。
  南岭求水山珠宝企业创业园是一个拥有政府扶持、金融支持、配套服务等综合优势,面向深、港、禺及国外珠宝企业打造的全方位创业基地。创业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已经实现入住企业68家,预计入驻企业将达到100余家。园区集研发设计、展示交易、配套服务、旅游文化、海关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依托区域内庞大的产业规模效应,通过整合优势资源,进行高起点的规划,引入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形成以中小企业创业和再创业为旗帜,“深圳珠宝”区域品牌为支撑,具有规模效应的珠宝文化产业金融服务、展示与信息交流平台,与水贝珠宝共同打造“深圳珠宝”区域品牌。

  本次发布会由南岭求水山珠宝厂商联合会及创业园联合主办,会上相关代表对创业园的概况、发展规划及项目租赁单元进行了介绍,从宏观到细节、从现状到远景都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让与会人员对园区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而各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也纷纷对创业园的重要产业意义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并就入驻事宜进行了双边探讨。南岭求水山珠宝厂商联合会的成立,无疑将成为引领珠宝创业园前行的导航明灯,而在两岸三地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南岭求水山珠宝中小企业创业园必将发挥出既有优势,以即将形成的完善产业链切实有效地推进珠宝产业走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环保型发展模式,推动传统珠宝产业的升级,提高珠宝产业的竞争力,进而促进深圳社会经济走一条绿色、健康、协调的发展道路。